Until Proven by Tira Nog (58)

(44下和45在后面)

46.

“嘿,你想去三把扫帚吃午饭吗?”哈利的声音打断了西弗勒斯对炉膛中跳动火焰的忧郁的凝视。

西弗勒斯望向沙发的另一头,哈利在读另一部麻瓜的恐怖小说。他仍然不知道“恐怖小说”是什么意思。

“不,”西弗勒斯回答。“又下雨了。我宁愿不去对付那些湿气。”

“你住在地窖里。它总是有湿气的,”哈利用他通常哄劝他的轻快语调指出。

“但地窖不会滴水,也不泥泞,”西弗勒斯回答。

“你还在对今天早上不安,是吗?”

西弗勒斯不明白为什么哈利毫不失望。有人用亲吻唤醒你,然后在你回应的瞬间迅速离开……这一定非常令人沮丧。但整个上午在哈利的举止中对他没有一丝怨恨。如果有的话,哈利似乎难以置信地高兴,好像真的很高兴他想吻他。

“不,”他撒了谎。

“对,”哈利用一种完全不信服的语气回答。“你不心烦。你只是整个上午都在毫无理由地盯着壁炉。”

西弗勒斯转身对他的同伴怒目而视。“我冷。”

“我们可以试着谈谈它,”哈利提议,他是如此温柔,让他想要尖叫。

西弗勒斯忽略了那个建议。尽管他很欣赏哈利想要让他振作起来的努力,但现在他只想被独自留下来。两个月前,他会对哈利咆哮,把他赶走,但这些天来他尽最大努力避免不必要地伤害哈利。星星才知道,和他一起住在这里还不能xx的生活已经够有害了。

“西弗勒斯?”

深吸一口气,他又一次看向那双关切的绿眼睛。有时,他希望哈利会对他大喊大叫,让他自己克服。

“这真的是一个突破,而不是一场失败。我希望你不要对自己那么严厉,”他的话没有引起任何回应,哈利叹了口气。又是几分钟的沉默,房间里唯一的声音就是他们的呼吸声和燃烧的木头噼啪作响的声音,这时哈利问,“你想要下棋吗?”

意识到哈利可能会花整个下午的时间试图把他从黑暗的恐慌里拉出来,西弗勒斯站起身来。“我有作业要改。”

他可以感觉到哈利看着他走向房间角落里的红木书桌,他通常把需要批改的作业放在那里。令人沮丧的是,书桌空空荡荡。

“看来,我又把它们落在魔药课教室里了。”他努力不让自己的挫败感表现出来,但这是本周第三次他产生这种疏忽了。他本应该越来越好。然而,似乎在每个转角处都有大大的证据证明他仍然不正常。

“我总是这样,”哈利用安慰的口气说。

盯着整洁得令人沮丧的书桌,西弗勒斯说,“我在这里工作的三十年里,从来没有忘记带作业回来,直到最近。我没有好转。我越来越糟了。”

带着那种沮丧的调子,他转过身,大步走向门口。他能感觉到哈利一直注视着他。

哈利关切的那声“西弗勒斯?”还回响在房间里,门已在他身后砰地一声关上了。

谢天谢地,走廊是空的。这是一个霍格莫德周末。即使是糟糕的天气也不会把学生们留在这里。

感激得以独处,他靠在门外的墙上,紧闭双眼。他的一部分知道哈利是对的,他的治疗需要时间,但那是很小一部分。大多数时候,他感觉就像个彻底的失败者。

他是那么想让和哈利的关系再度变得正常起来……这就是为什么他刚刚在恼怒之下丢下那个男人昂着头大步走开。这几天他似乎什么事情也做不对。当他开始走向魔药实验室时,他闷闷不乐地承认,他欠波特另一个道歉。

他一打开实验室的门,就看到了堆放在书桌一角的作业。它有近两英寸高。他不知道昨晚他结束禁闭离开时怎么会忽视它。

他灰心丧气,走到书桌前,去取那堆作业。正当此时,一张从他绿色吸墨纸的角落伸出来的白色纸片进入了他的眼帘。

这是几个月前赫敏在那个哈利恢复记忆之后的糟糕的早晨来这里时给他的卡片。那张分析师的卡片。

每次他注意到卡片时,他的本能都在反对这个主意。几个月以来,他一直在告诉自己,他会独自度过这一切,他不需要帮助,但是今天早上的灾难清楚表明了,他并没有被治愈多少。哦,他也许是更正常了。他现在晚上一觉睡到天亮。他也许可以在不发生任何情绪崩溃的情况下教授他的课程。他也许可以和人交谈,甚至偶尔出去喝一杯,但他不能在亲吻他所爱的人之后不僵成一块石头。而且,他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尽管哈利保证,情况会改善的。

哈利今天早上对他很有耐心。他知道他有多幸运,哈利依然在他身边,依然愿意尝试。不过即使是最有耐心的人还能容忍今天早上的那种失望多久?哈利是一个健康、精力充沛的人。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每晚都会xx。尽管哈利从不抱怨或表现得不开心,但他一定很想念x。已经有将近五个月了,而在床上,西弗勒斯没有比哈利救出他的那晚更接近正常。迟早,哈利会厌倦这种情况。然后他就会离开。

一想到哈利会离开他,他几乎无法相信内心的恐慌,他深吸一口气,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

他知道他是反应过度。他知道哈利爱他。只是……哈利的爱还能承受今天早上那种令人沮丧的场面多久?

哈利值得更好的东西。西弗勒斯今天早上是那么想讨好他,让他快乐,而他所能做到的只是创造另一场危机。

他必须好起来。这就是一切。

只是,很明显,他没法靠自己成功做到这一点。

也许是时候考虑极端措施了?赫敏说过她的分析师朋友可以帮助巫师度过“困难时期”。西弗勒斯从未经历过比过去五个月更困难的时期。虽然他内心的一切都抵抗着不愿把自己的私人问题牵扯到一个陌生人身上,但他不认为他能再接受一次今天早上那样的失败。为了他自己,也为了哈利,他必须克服这一点。

当他考虑到整个范围时,他的胃因为恐惧而打结。如果他去见那个分析师,他就得告诉他关于Burke的事了。他甚至从来没有和哈利谈过这个。该死,他将不得不告诉他哈利和其他一切,以便让这个局外人明白情况。他不知道他是否准备好了。

他只知道一件事,他不想再重复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了。他需要修补他内心的破碎,不管需要什么,如果这意味着和陌生人说话,那他就会去和陌生人说话。他的缺点数量惊人,但直到最近,怯懦也并非其中之一。

他深吸一口气,拿起那张无害的小卡片。

文字清爽而简单。姓名、头衔和联系方式。西弗勒斯知道那个麻瓜词汇“心理医生”的意思,但他不明白彭布洛克的名字后面那行字。不过,这张卡片说他有飞路网和猫头鹰。这个,他可是明白的。

他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按照自己的喜好写好了自己的介绍信。他觉得信函可以接受之后,就对半折叠起羊皮纸,用蜡烛和为了这样的情况预备在口袋里的图章戒指把它密封。

他知道一旦送出这条消息,就无法再反悔,他从书桌前起身,向猫头鹰屋走去。直到当他用猫头鹰送出便笺,回到住处的门外,才意识到自己再次把作业落在了教室。

评论(5)
热度(21)

© 卢布2101186011 | Powered by LOFTER